帥哥平均薪資多出26% 美女竟無優勢…

我們想讓你知道…歧視美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學校老是教我們不能以貌取人,但在職場上卻發現,長得比較英俊的男性,無論是從事體力勞動或專業工作,在擔任相同職位的情況下,收入普遍卻比相貌平平者,多出22%至26%不等的薪資。但如果是美女賺的錢,卻不會比長相普通的同事來得多。

▲大仁哥陳柏霖當機上一日督導資料畫面。(圖/記者游琁如攝)

長得帥的人不只情場得意,連職場上也能佔上風?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的報導,不管從事藍領工作或白領階層,薪資會比長相平庸的同職位男士高出22%,而且如果外在連「普通」都稱不上則更慘,薪水平均還少於26%。

不過,如果是美女的話就沒有這種優勢,研究指出,美麗對女性來說其實是一把「雙面刃」,因此在報酬上沒有太大的影響。撰寫報告的澳洲國立大學經濟學家雷伊(Andrew Leigh)指出,因為很多人仍認為,「美貌與智慧不可兼具」,正妹的工作能力一定不會太強,薪資當然就不會比較高,但男姓卻沒有這個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