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插畫家「蛋頭」用幽默漫畫 紀錄與貓咪相處的小故事



▲自從收養了黑白貓「哈波」之後,蛋頭就經常畫一些小漫畫,紀錄生活故事。(圖/蛋頭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很多畫家都會透過溫馨、可愛的畫作紀錄生活,高雄一位插畫家「蛋頭」也是如此,不只是插畫,他還經常用漫畫風格描繪與貓咪「哈波」相處的小故事。因為作品總是充滿著幽默的對話,又中肯描繪出貓咪的個性,讓不少愛貓的粉絲每天追隨。

從事繪畫創作,原本不在蛋頭的人生計畫中,國高中時期就愛寫小說和部落格的他選填大學志願時,把「中文系」擺在第一順位,沒想到卻統統落榜,最後進入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就讀,學習平面設計。而這段意外的轉折也讓他漸漸愛上畫畫,畢業後,一直從事藝術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蛋頭的作品裡,不但有著平時對貓咪的觀察,也充滿讓人想爆笑出聲的幽默。(圖/蛋頭提供)

但真正讓貓咪變成創作主題是從去年領養了黑白貓「哈波」開始,蛋頭說,「我一直都很想養貓,在網路上看到送養會訊息後,就決定到現場去看看。那時第一眼就對哈波有特別的印象,跟牠玩了一陣子之後,也覺得很可愛,但因為特別喜歡橘貓,所以打算領養另外一隻,當時有戶家庭剛好也想養,再加上有養貓經驗,志工就優先選擇了他們。」

看著不少貓咪都有了新主人,哈波仍然沒有好家庭收養,蛋頭覺得相當不忍心,就決定把2個月大的牠帶回家照顧。雖然相遇的過程有些曲折,但自從有了哈波陪伴,蛋頭的靈感源源不絕,主題全都圍繞著牠,「我只想畫貓,很想畫。」


▲有時候,蛋頭也畫出許多貓主人的心聲。(圖/蛋頭提供)

現在,哈波和蛋頭相處已經1年多,彼此的感情也越來越好。蛋頭說,「小時候的哈波很黏人,長大之後卻變得獨立,原本有些落寞,但後來才發現,牠其實是用著不同方式陪伴我;每次我出聲叫牠,都會喵喵回應,像是在跟我對話,工作時,牠也會過來撒嬌討摸摸,偶而還會窩在腿上睡覺,讓我都不敢動,就算腿麻了,也不忍叫牠起來,因為這機會很難得啊!」

關於未來的創作方向,蛋頭表示,仍然會繼續畫畫,也想嘗試製作週邊,像是文具、手作印章等實用性高的用品,慢慢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小品牌。也希望透過畫作,讓不了解貓咪的人知道牠們的習性,另外,會持續義賣作品,幫助更多貓咪。


▲在棒球「中日大戰」開打時,許多養貓家庭應該都出現過這樣的情景。(圖/蛋頭提供)


▲除了漫畫的風格,蛋頭也會從事插畫創作,關心核四議題。(圖/蛋頭提供)

 *看更多插畫家蛋頭的作品:【eh!cat!】

關鍵字: 爆笑小漫畫黑白貓蛋頭插畫家【eh!cat!】eh!cat!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