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中華隊不一樣了! 王建民:每一場都很想贏

點評:球迷也很想贏…真的好可惜

記者陳浚錡/松山機場報導

為了中華隊,也為了自己的前途,王建民在相隔9年後,再度穿上中華隊球衣,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這次比賽讓他贏回人氣,再度成為眾人的英雄。被問到這次中華隊和以往有什麼不同時,這位將滿33歲的好手表示,球隊相較於過去,每一場都想贏,而且凝聚力很強。

▲王建民現身松山機場。(圖/記者陳浚錡攝)

此次經典賽中華隊歷經考驗,先是在不被看好下,在資格賽過關斬將,重回會內分組預賽;而來到預賽,中華隊再度於劣勢之下,爭到八強資格,且八強面對日本在王建民好投的帶領先,讓對手感覺莫大威脅。可惜9日與古巴之戰由於球員氣力放盡,遭7局提前結束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對古巴之役中華隊表現不如預期,王建民仍給予肯定,「這次球隊凝聚力很強,每一場比賽都想要贏,球員都有自己的想法,不會像以前抓哪一隊贏球就好。」他也表示,在本次賽事中,他得到許多寶貴經驗。

關於合約問題,王建民還是一如往常,表示一切交由經紀公司處理與決定,他曾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比較想待在美聯球隊,因為不用打擊。11日建仔有不同的想法,表示加入哪一隊都可以,只要能夠有表現的舞台就已經很滿足。

返回台灣,王建民所搭乘的長榮航空也特別禮遇,在迎客大廳美麗服務人員(圖/記者陳浚錡攝)獻花,感念他的表現。王建民透露,回來台灣短暫幾天後將再飛往美國,第一件事便是回家陪家人,之後才會繼續進行訓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