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嘴陳進福擁西表島 日港相爭疑扯進國家利益糾紛

▲西表島位置敏感,中國靠它發展海軍。離台灣僅200里,「日靠它控制大陸」。內外離島有礦坑,二戰還曾設砲台。

東森新聞蔡清文、謝宜倫/台北報導

富商陳進福夫婦慘遭殺害,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被檢警列為關鍵主嫌,但是陳進福名下擁有的西表島歸屬也讓人懷疑是否跟國家利益糾紛有關,據傳他在2012年年底放出消息要出售小島,日本政府第一時間接洽,但陳進福卻只想賣給香港人做為漁業基地使用。

富商陳進福30年前買下西表島內外離島,從2012年開始委託一位男姓友人出售。東森新聞獨家取得備忘錄,白紙黑字寫下洽談日期為2012年的10月10日,商談主旨為陳進福有意出售內外離島,後續內容都顯示這樁買賣一直持續秘密進行。

日本政府一得知消息就出面接洽,但是陳進福不想賣回日本,後來出現一名香港商人詢問,才有這份備忘錄,內容是保證日方不會拒絕外國人買島、允許買方將內外離島當作漁業基地使用。

據傳這位香港商人其實是受到大陸軍方指使而前往購買,而日本政府是否能接受國防邊界入口處,有外國船隻進出?每個問題都令人懷疑難道陳進福是因為爭島糾紛而受害?不管陳進福命案是否能破案,接下來西表島歸誰的問題,很可能演變成最需要被盡快解決的國際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