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棒協:球員分批返台 因有30多名家屬跟著到日本

點評:理由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隊9日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被淘汰後,球員從10日起被分為3天、13批返台,引起廣大民眾對中華棒協的不滿,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如下圖資料照片)等人11日下午4點就此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會這樣處理是因為共有30多名球員眷屬跟著前往日本,造成開票上的困難,而前2屆的經典賽沒有家屬跟著去,所以未出現類似問題;棒協也說,未來不排除會提前以包機處理。


林宗成10日返台時就已先對球員「分批回台」一事解釋,當時他說經典賽的主辦單位美國大聯盟對敗戰球隊處理方式一視同仁、都沒有包機,並強調「上屆經典賽中華隊也是分批回來,只是這次打得好,大家才會有反彈。」卻馬上被熱心球迷找出當年的新聞片段,證實2009年中華隊敗給中國隊後,是乘同一班機返國,「打臉」證據一出,立即獲得熱烈迴響。

對於棒協在記者會上的回應,大部分球迷都認為不能接受。有人批評,棒協根本是說謊已經變成習慣;也有球迷說,本來以為棒協會道歉,沒想到卻是這樣毫無意義的記者會;更有人直言,看到這樣處理事情的方式,覺得棒協可以廢掉了。

其實,臉書(Facebook)上早有熱心球迷將對棒協的不滿化為實際行動,在8日成立了「我挺棒球 我反棒協」社團,至今已累積近1萬8000人按讚,該社團對棒協的訴求為,要求現任會長下台改選、就此次經典賽各樣的缺點召開公開記者會道歉、承諾之後國際賽交由中華職棒主導;往後也有可能就訴求發起遊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協記者會。(影片來源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