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泰空姐甜美嗓音感謝中華隊 副教授張文瑋一手策畫

點評:英雄式待遇,讚啦!

▲機上廣播謝中華隊,小小郭郭泓志露微笑。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經典賽中華隊球員陸續搭機回到台灣,有一位球迷知道自己跟郭泓志、王耀霖同班飛機,就拜託空姐利用廣播向中華隊致上感謝,結果小小郭果然被感動地露出微笑,這位球迷把畫面拍下來po上網,網友稱讚這才是對他們的英雄式待遇,負責廣播的空姐也透過PTT匿名回應,雖然不是很懂棒球,但想向永不放棄的球員們致謝。

中華隊在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八強止步,包機赴東京比賽,回程卻是分成13批返台,球迷不禁痛批有關單位。10日國泰航空CX451班機載著彭政閔、郭泓志、潘威倫、高志綱、林益全、王躍霖、張建銘與王鏡銘等中華隊員及家人,是分批返台的球員中最大團,也是此次賽事最主要的球員。(左圖:國泰航空自製海報,歡迎中華隊球員彭政閔歸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班機降落即將停靠空橋,機上空姐透過廣播,提醒大家注意事項;不過,接下來的廣播很不一樣,「在這裡也代表全台灣所有球迷,謝謝中華隊精采的表現,你們辛苦了,加油!」空姐突然用甜甜的嗓音感謝機上中華隊的球員,大家才驚覺原來自己跟國家的英雄同一班飛機,頓時爆起熱烈掌聲。

廣播的那一瞬間,前方這位紅帽子的是投手王躍霖,被小小嚇了一跳,後方戴著76號紅帽的郭泓志忍不住嘴角泛起微笑,這段讓人忍不住眼眶泛淚,暖到心裡的一幕,就是中山醫大生物科學醫學系副教授張文瑋所策畫的。

張文瑋(左圖)透露,「那空姐其實有一點嚇到,但是她也覺得說,好像可以,所以她就問我要怎麼講,所以我就跟他講說,就是代表台灣的球迷(感謝他們)。」

張文瑋是中山醫學大學的老師,也是中華隊的超級球迷,這次飛到東京加油,發現回程竟然和王耀霖、郭泓志同班飛機,於是拜託空姐進行這段廣播,還拍下影片po上網,短短40幾秒的影片,超過4000名網友爭相分享,網友稱讚這才是對球員英雄式的待遇。

就連廣播的那位空姐都透過PTT匿名回應,自己會同意廣播,是為了向永不放棄的球員們致謝,她雖然不是很懂棒球,但尊敬並欣賞大家用熱情支持這項運動;不用說,網友當然馬上把文章推爆,還有網友趁亂告白說「空姐我愛你」。

張文瑋表示,「我這個動作,其實就是代表了台灣球迷對他們表達一點小小的一個敬意。」就算中華隊在複賽輸給日本和古巴,但是堅持到底的奮戰精神,球迷永遠都不會忘記。(左上圖:航空公司禮遇中華隊球員,下飛機還有甜美空姐開路。 )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向座艙長請求廣播 國泰甜聲空姐:想起球迷就跟著熱血」一文報導,署名Jean的國泰空姐說,當天得知該班飛機將載部分球員回台時非常興奮,但因為在商務艙服務,始終沒有看見他們。直到班機即將降落時,才接到球迷(張文瑋)提議,希望她們能利用廣播感謝中華英雄。

Jean及其他兩名台灣空姐立刻向座艙長提出請求,起初香港籍的座艙長還一臉困惑問說,「他們真的那麼特別嗎?(Are they really that special?)」在聽了Jean等人真誠熱血的解釋之後,才答應加入這段特別廣播。

左圖:陳鏞基返台被大批球迷包圍,華航派了兩名空姐在旁護駕。(記者陳薇安攝)

Jean還透露,本來就想用廣播向球員致謝,但因為害羞遲遲沒有付諸實行,「再看看今天機上那麼那麼多球迷們有些疲憊卻滿足的臉,我真的很想為大家做點甚麼,所以我豁出去了!」

▼國泰航空的空姐以甜美溫柔嗓音感謝中華隊。(圖/擷自網路,此為示意圖,非空姐本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