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戒菸+助人戒菸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今天3月11日,日本發生福島事件2週年,全球對於核能危機再次引爆,國內也因核四停建提出公投議題,大家都宣誓要愛台灣以及愛地球的決心;然而,殊不知,台灣竟1年就要抽掉400億支香菸,製造36億公斤的二氧化碳(CO2),即使每年種2億株樹,都無法改善香菸所造成的空氣污染。

▲台灣年抽400億支菸 製造36億公斤CO2(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立委田秋堇今天在董氏基金會所舉辦的「響應植樹節,種拒菸小樹苗」記者會時指出,台灣一年抽掉400億支菸,就要製造36億公斤的二氧化碳;而一株20年生的樹木,一年可吸收11-18公斤的二氧化碳,也就是說,一年種2億株樹,都來不及改善香菸所造成的空氣污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名譽董事長李鳳翱則指出,台灣一年抽掉400億支香菸,這還不包括走私菸的部份,若是加上走私菸,則為數更可觀;董氏基金會終身陳淑麗說,若以一年有15%的走私菸品計算,則台灣一年就會有461億的菸品消費。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也表示,菸蒂含有高分子化合物,一根菸蒂要花15年才能分解,一年就有400億的菸蒂;而有很多在室外抽菸者,常將菸蒂隨手一丟,不只是會使下水道阻塞,也是造成環境污染的重要原因,至於森林大火也常因菸蒂而引起,值得注意。

董氏基金會董事林信和並指出,一手菸是害自己,二手菸會害別人,三手菸則是會害家人;而且吸菸會造成高碳且不環保,因為種植菸草更是會砍伐原始森林,使用化學肥料,造成土壤侵蝕,甚至得要有工廠生產、包裝及運輸,都是增加碳排放量,使地球暖化的元凶。

因此,正值福島事件2週年的今天,植樹節前夕;董氏基金會、消基會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都提出呼籲,大家要愛台灣、愛地球,做好「節能減碳」最好的方法就是從「戒菸+助人戒菸」開始。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