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當總教練奪5次世界冠軍!鍾重彩:坐在這裡講話而已

點評:經典賽比完政府就忘了

中華隊,經典賽,WBC,古巴,日本,鍾重彩,王建民,蔡明里,謝長亨,科科鍾

▲鍾重彩(右)談到,率領球隊勇奪5次世界冠軍,國家又給他什麼?左為蔡明里(圖/翻攝YouTube)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打進前8強,不只創下歷年最佳戰績,也再度重新燃起台灣球迷對棒球的熱情,更關注其未來的發展。緯來體育台球評鍾重彩在轉播完球賽時,就特別來一段深夜版的告白,談到自己當了5次世界大賽冠軍的總教練又如何?「國家給我什麼?也是坐在這裡『共話』而已。」

中華對這次以分組冠軍之姿挺進第2輪比賽,在台日大戰中,由於旅美投手王建民的壓制,讓對方直到第8局才開始得分,雖然最後仍以3比4飲恨,但也顯示出「少一位投手」的隱憂。總教練謝長亨更坦言,旅外投手徵召不順利,且輸給日本後,投手戰力幾乎耗盡,台古大戰才會抵擋不了古巴的砲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評「科科鍾」鍾重彩9日和主播蔡明里轉播完台古大戰後談到,這次中華隊雖然投手人數有了,但「整齊度」還是不夠,畢竟台灣只有一個王建民。他指出,在往後的訓練環境中,要如何去製造這種等級的選手,甚至是旅外球員徵召問題都需要檢討,「我拿5次世界大賽冠軍的總教練又怎樣?又如何?國家給我什麼?我也是坐在這裡講話而已。」

鍾重彩才說完,蔡明里立刻開玩笑表示,關於深夜時段所談論到話,凌晨太陽升起大家就要忘掉。而影片被PO上YouTube後,有網友直呼,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也有人表示,核彈級的發言;還有網友認為,打棒球爭取榮譽,講愛國真的太沉重,缺乏合理合情的制度,才是改善體育環境的關鍵。

▲0311深夜時段科科鍾。(影/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