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亞洲第一中鋒」爆發 哈達迪打出代表作

點評:身為亞洲人還是要給哈達迪拍拍手,繼續加油吧!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進入NBA已邁入第五個球季,伊朗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在10日太陽與火箭的比賽中,上場28分鐘打出個人生涯代表作,拿下6分、11籃板和3阻攻成績,上場時間、籃板數皆創下生涯新高,並且扮演太陽擊墜火箭的關鍵人物,證明了自己「亞洲第一中鋒」的身手。

生涯前四季皆待在灰熊隊的哈達迪,因為隊友小賈索(Marc Gasol)的卡位,始終沒有太多的發揮空間,不過今年他兩度遭到交易,先被灰熊送到暴龍,緊接著又被打包往太陽,可說是橫跨了半個美國。

不過哈達迪在來到太陽後似乎得到了籃球之神的眷顧,因為太陽主戰中鋒「波蘭大槌」戈塔特(Marcin Gortat)在前幾日的比賽中腳扭傷,剩下的例行賽賽程恐已無法出賽,這也讓哈達迪得到了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達迪打出生涯代表作,教練、隊友皆誇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10日與火箭之戰,哈達迪在第二節就得到上場機會,並且在迅速抓下兩顆籃板後,又馬上賞了火箭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和艾西克(Omer Asik)兩記火鍋,表現相當稱職。甚至在關鍵第四節,哈達迪多次的籃板保護,也讓太陽穩住了領先優勢,並在最終順利抱回勝利。

對此,太陽教頭杭特(Lindsey Hunter)就忍不住在賽後大讚哈達迪的表現,「哈達迪現在是我們最棒的中和劑。」而太陽後衛杜德利(Jared Dudley)也表示,「身為一個職業球員,當你得到機會時就要好好把握,而他做得很不錯。」

在戈塔特本季幾乎已確定不會再上場的情況下,太陽勢必會給27歲的哈達迪更多的發揮空間,至於能打出什麼樣的成績,就要看這個後姚明時代的亞洲第一中鋒能否把握住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哈達迪太陽伊朗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