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評/棒協惹來球迷憤怒 長久以來坐享其成

文/Dr. C

經典賽爭得八強去日本包機,返程一盤散沙球員分成10多個班機自行個別回國,造成千萬網友憤怒不已,中華棒協辦事能力之差,難推其責,其實長久以來全國棒協都是坐享其成,見怪不怪。

▼第一位返台的中華隊球員鄭達鴻:有飛機搭就不錯了

這次承辦美國職棒大聯盟在台舉行的經典賽B組預賽賽事,係由一向坐享其成的全國棒協負責,組隊之初與中華職棒聯盟還為權力與利益內鬨,鬧得滿城風雨,職棒聯盟負責派兵馬出戰,但聯盟會長連一張貴賓證都沒有,全聯盟只有副秘書長拿到一張證件可進球場(試問這次赴日棒協有若干人公費前往),如此「我派兵付出勞力,你當老闆」現象,讓人看得分外眼花撩亂,所幸中華健兒在這屆經典大賽不負國人期望,打出極具漂亮的比賽,動容全國民眾,更使台灣棒球令國際人士刮目相看,值得國人自傲。

中華隊躋身前八強球員所獲得的出場費,棒協竟然也可分得8百萬元利益,這筆收入是球員所拼出來的血汗獲緻,棒協漁翁得利。去程包機是由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提供負責,難道棒協不能提出球員所拼出來分得的這8百多萬元去交涉包機,全隊一起返國在機場接受全國球迷接機熱烈歡迎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指出,去程由大聯盟負責包機,輸球回程即分批各自回國,這算是一支國家代表隊嗎?!另有網友稱,讓國手們個別回國,不僅場面冷清,球員個人及家屬的安全及健康問題有誰負責?!

一名熟知棒協的基層棒球界人士透露,多年來球隊訓練都由學校,或各地棒球委員會負責推展,棒協只是坐享其成,凡在國內舉辦國際性棒賽經費都向攸關單位申請補助,惟棒協更向地方政府爭取補助(諸如前年在台北市舉辦世界少棒賽台北市政府提供1千萬元補助),然而所有門票收入全由棒協獲得。

再者,基層三級代表隊出國比賽,棒協也都編有政府撥發的比賽經費,可是每每三級學生棒球代表隊出國比賽,棒協都很苛薄,這種類似營業單位只想賺錢未見付出現象,極令基層棒球界不滿。棒協處事態度長久以來都令人難予恭維,這次經典賽中華隊表現令人動容,惟棒協種種處事態度,值得各界深切探討。

●作者Dr. C,資深體育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