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中華隊4年後想更上層樓 投手是關鍵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高鴻銘/台北報導

中華隊在這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闖進八強,是史上頭一遭,如今驚奇之旅告一段落,綜觀戰局,中華隊在2連勝之後3連敗,關鍵還是在於投手,特別是救援投手不穩,展望4年後如何厚實投手陣容,將決定中華隊能否更上層樓。

8日和日本的比賽,先發投手王建民表現精采,退場時還是勝投候選人,但牛棚接手後風雲變色,郭泓志連2場救援失敗,日本球評直指他球速不夠、控球不穩、配球也單調;而中華職棒的中繼王王鏡銘雖然對韓國化解危機,但碰上日本也表現走樣;陳鴻文出戰日本時球速雖依舊很快,但就是少了一顆能解決打者的致命球種,才會在纏鬥之後還是直球對決,被井端弘和敲出追平安打。


如果中華隊能夠贏日本,那就可以獲得一天休息,10日再戰荷蘭,但輸了該場比賽,只好連續2天出賽,面對的還是實力超強的古巴,偏偏最好的投手前一天已經押上了,原本設定為中繼的羅錦龍硬是被推上先發,手指破皮的陽耀勳也只能負傷上陣。

「當初開始組訓的時候,這支中華隊最大目標就是打進前八強、就是前進東京,再怎麼樣我都不會怪我的球員,他們表現得很好,策略的擬定當然是由我來主導,這我一定有疏忽掉,但目標都已經達成,我都已經覺得相當滿意。」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很坦白,表示設定的目標就是八強,打進複賽就得拚首戰,無奈還是遭到淘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中華隊第三度打經典賽,雖然打線表現精彩,可惜投手陣容終究不夠深厚,連拚日本、古巴力有未逮;未來如何加強投手戰力,也是中華隊能否捲土重來、更上層樓的關鍵。

關鍵字: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