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國海狸逛大街 4員警步行40分鐘護送返小溪

▲4名員警步行40分鐘,護送海狸平安返回小溪。(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俄勒岡市(Oregon City)馬路上,當地時間7日深夜出現一頭海狸逛大街,由於極可能發生車禍,4名員警趕抵現場,捨棄捉捕改以步行40分鐘護送牠平安返回小溪。

俄勒岡市警察局發言人表示,7日晚間11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市區第14街(14th Street)的馬路上有一頭海狸到處行走,朝向任何有燈光的地方走去,恐將釀成車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原本嘗試用長桿套環圍捕這頭海狸,但評估後認為,最安全的方式是將牠護送回到附近的艾伯內西溪(Abernathy Creek),而且這頭海狸性情頗為溫馴,最後在多名員警引導下步行大約40分鐘送牠回家,海狸一回到溪邊馬上下水游走。員警護送海狸回棲地的罕見場景,引起當地居民圍觀,有人拍下影片提供給媒體,成為報導焦點。

海狸原生於南美洲溫帶,屬於草食性動物,體型比一般的老鼠大上2倍,身長約50公分左右,經常會用鋒利的牙齒來砍伐樹木,在聚居地建造一個水堤,運用持續又深的水源來抵抗肉食動物的入侵;當海狸受到驚嚇的時候,會趕緊潛進水中。

關鍵字: 海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