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異常難減重 光喝優酪乳也胖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1名22歲女性,因體重達75公斤,加上健康檢查時,發現有脂肪肝的問題,因此立志減肥,每天只喝無糖優酪乳,且不攝取糖類、澱粉等熱量,但體重不但沒下降,甚至嚴重出現昏眩等不適現象,經就醫進行基因分析,醫師發現原來是基因異常導致,才會無法順利減肥。

▲基因異常難減重 光喝優酪乳都會胖(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患者經分析顯示,屬於ADRB3基因突變型,也就是上半身肥胖的高危險族群;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博士陳怡芳指出,ADRB3會減少內臟脂肪組織的脂肪分解,也不易分解脂質,尤其患者又透過優酪乳的方式瘦身,當身體無法分解優酪乳中的脂肪時,相對就降低減肥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意外發現患者對於咖啡因的代謝有不良的情況,減肥過程中,患者也常藉咖啡提神,進而增加肝指數的負擔;陳怡芳進一步說明,透過基因檢測了解患者的基因結構後,已針對患者體質,減少脂質攝取,並以醣類及蛋白質為熱量來源,患者也順利減重14公斤。

想要有效達到減重效果,其實應從了解自身體質開始;陳怡芳呼籲,尤其肥胖人口中,有近半的比例屬於內臟型肥胖,造成肥胖的原因,每個人也不盡相同,唯有了解自己屬於哪類不良因子產生的肥胖,對症下藥,才能瘦得容易又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