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中華隊為台灣棒球奮戰 謝長亨:企圖心歷年最佳

記者吳婷雯/東京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創下歷年最佳戰績,挺進在東京巨蛋所舉行的8強複賽,總教練謝長亨提到,這次除了要在世界的舞台上為國爭取榮耀外,另一任務就是幫助中華職棒走出谷底,「我相信我們能做得到,而且還要延續下去。」

中華隊2009年在WBC會內賽吞下2連敗遭到淘汰,去年只能從資格賽打起,最後以3戰全勝的演出,重回預賽行列,當時在新莊棒球場所舉行的比賽,雖然因雨受到不少影響,但仍澆不熄球迷的熱情。

今年3月的B組預賽,因為在對手等級提升,以及王建民、郭泓志等旅外好手的加入下,更是場場吸引爆滿的球迷進場觀戰,中華隊最後連續擊退強敵澳洲和荷蘭,搶下8強門票,讓全台球迷陷入瘋狂。

複賽首戰,中華隊與經典賽二連霸的日本交手,從領先7局到被追平,球員仍不輕言放棄,一度要回領先優勢,儘管最後以1分差飲恨,但奮戰精神感動台灣球迷外,日本也對中華隊的表現相當敬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最後在東京巨蛋以2連敗畫下句點,總教練謝長亨仍認為這次的中華隊,不管是在企圖心還是拚戰精神,都是歷年最佳,「由中華職棒組訓,集結四隊好手與旅外頂尖球員,大家都知道這是影響台灣棒球的關鍵時刻,所以都很認真,我相信球迷都會看在眼裡。」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圖/記者徐文彬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