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中華隊遭受古巴強烈砲轟 提前出局打道回府

張昭雄 / 賽 

企圖進軍美國舊金山經典賽四強之列的中華隊,今(9)晚在東京巨蛋球場第二輪複賽的敗部復活賽中,不幸遭受古巴強烈砲轟,全場被敲出12支安打高達414被打擊率,還包括有4支全壘打,終於僅賽七局即以014提前結束此役,成為日本東京複賽最先遭遇淘汰出局隊伍。

中華、古巴兩隊先後在複賽首役分別輸給日本及荷蘭而落入敗部,由於這場中、古之戰勝者晉級,敗者淘汰出局,兩隊球員賽來戰戰兢兢,結果中華隊投手因戰力薄弱,遭遇攻擊實力強勁的古巴隊砲轟。中華隊6名掛帥投手,失分連連,其中在第六局下半,被古巴隊11名打者輪番上陣,擊出7支安打,還包括有兩發紅不讓的4分失分,才造成被提前結束比賽厄運。中華隊此役共派用6名投手上場應戰,每名投手都有被擊過安打,也都有失分紀鰻,包括先發投手羅錦龍,投22局有2分失分;中繼投手陽耀勳只投3分之1局,失分4分;林煜清投21局,失分4分;王溢正投3名打者都沒有人出局也有3分失分,最後曾仁和投32局失分1分,出賽投手都有失分,顯見投手戰力薄弱。

好勝心切的中華隊諸將,其實此役攻擊力全告熄火,全場也僅有4支安打,全隊只有167打擊率而已,非戰之罪。

中華隊業已結束本(三)屆經典棒賽的賽事,綜觀這屆中華隊表現,堪稱歷屆最出色最令國人關切的一屆,最遺憾的乙役是首戰地主日本隊,全場在節節領先優勢下最後未能把握勝機。其實,比賽過程儘管日本隊咄咄逼人比數咬得很緊,可是中華隊在第八至十局都有一舉擊潰日本隊的機遇,可惜欠缺臨門一腳的「再見安打」,輸得的確十分惋惜。不過諸如王建民,彭政閔,以及多名年青驍將都有顯著演出,贏得各國球員刮目相看,仍屬值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