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對古巴戰略疏忽 謝長亨:下屆目標4強

記者吳婷雯/東京報導

中華隊在9日的關鍵生死戰不敵古巴,以0比14提前結束比賽,確定遭到淘汰,賽後總教練謝長亨認為自己在擬定對戰策略上有些疏忽,「我們已經達成8強目標,下次經典賽就是設定前進4強,不過對古巴一定要有更清楚的戰略。」

與WBC二連霸的日本打出一場經典戰役後,中華隊9日卻遭到古巴砲擊,除了第3任投手林煜清外,從先發的羅錦龍、陽耀勳、王溢正和曾仁和4名投手,全部都被古巴強打擊出紅不讓。

「投手壓制力不足是輸球原因,但是我不會怪我的選手。」總教練謝長亨表示這次經典賽在組訓階段,就已經把目標設在8強、前進東京,「我們這次達成了,也離4強越來越近,這就是中華隊下一屆的目標。」

面對古巴這種特殊球風,打者有力量、前面兩球出棒快,「草總」說得用特定投手來迎戰,「要有一定球速、決勝球,否則一般投手無法對付古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2連敗結束8強複賽,謝長亨認為投手戰力是中華隊急需解決的問題,「跟日本對戰就能明顯比較雙方投手的質有落差。如果在一支球隊裡投手整體戰力有差距,就會像這兩場比賽一樣,首戰打得好,第2場落差卻很大。」

「草總」說,不管是左投、側投還是下勾投手,往後如果有機會帶領中華隊,在組織佈局上得更加完備。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右)。(圖/記者吳婷雯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謝長亨經典賽中華隊古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