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一代射手含淚退役 楊玉明:不是結束、是開始

點評:玉米辛苦了,希望他的瘋狂射手位置能有人頂上來!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剛在上周達成SBL生涯3000分紀錄的台啤一代射手「玉米」楊玉明,9日在眾多好友與球迷的陪伴下,進行個人籃球生涯的引退賽。雖然在中場的引退儀式上,楊玉明數次不捨落淚,但他不忘展現過去在球場的自信,向一路支持他的朋友與球迷表示,「我的退休不是個結束,而是個新的開始。」

33歲的楊玉明,本季在歷經換血的台啤扮演「老大哥」的角色,帶領隊上年輕球員在SBL賽場上拚鬥,雖然台啤最終仍無緣季後賽,但年輕球員的成長有目共睹。而就在9日台啤本季最後一戰,球隊也決定為楊玉明舉行引退儀式,除了吸引上百名的「玉米迷」進場外,包括楊敬敏、陳世念、陳信安、吳岱豪、黑人陳建州和女網名將詹詠然等楊玉明的好友,也都前來參與引退儀式。

▲▼楊玉明在好友和隊友的陪伴下正式引退。(圖/記者劉肇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引退儀式上,楊玉明數次在好友的祝福下落淚。而他也在致詞時特別感謝一路栽培他的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我18歲從南部上來時,四處找球隊卻沒人要,因為我矮又打射手,多虧閻哥收留我並給我機會。」

而閻家驊也在引退儀式上表示,希望台啤的年輕球員能夠延續楊玉明的拚戰精神,「楊玉明的身材哪像個打球的,不過他的拚戰精神卻是我們台啤球員最需要學習的。他的體能和表現根本就還不用退休,但是他把機會留給年輕的球員,我們也要把他的精神給傳承下去。」

談到自己近20年的籃球路,楊玉明表示自己從當初一個月領6000元的練習生到一路當上國手,然後在東亞運、SBL和瓊斯盃奪冠,自己的引退已經是「最完美的Ending」,「我不想要打到人家叫我退休才走,現在這樣我沒有任何遺憾。」

楊玉明透露,在選擇高掛球鞋後,自己將努力增進廚藝和英文能力,未來不排除到美國做點小生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楊玉明台啤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