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王建民找回穩定特性 謝長亨看好大聯盟合約

記者吳婷雯/東京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這次經典賽中,襯職扮演中華隊「王牌」投手的角色,總教練謝長亨9日賽前除了肯定他為隊友帶來安定感外,也看好美國職棒將會有球隊與他簽下大聯盟合約。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創下歷年最佳戰績,扛下B組預賽、複賽首戰先發重責大任的王建民,不管是場上成績還是場下的貢獻,對國家隊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戰力。

儘管「建仔」球速還未達到應有的水準,但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認為,王建民伸卡球與變化球的進壘角度都相當出色,「加上他現在沒有受傷,身體狀況很好、揮臂速度快,我相信球速會慢慢上升,大聯盟合約應該很樂觀。」

「草總」說,王建民穩定的特性,讓隊友能夠感到安心,「讓野手在場上可以好好攻、努力守。」謝長亨也認為「建仔」這樣大聯盟等級的球員願意為國效力,將會成為典範,「這是好事情,希望以後能帶動更多人加入中華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帶領中華隊挺進8強。(圖/記者張一中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