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古巴球員月薪僅台幣6000 小朋友練球桌腳當球棒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9日進行中古大戰。(圖/翻攝自緯來體育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為世界棒球各大比賽的常勝軍,由於他們奔跑速度極快,又有著紅色制服,因此素有「紅色閃電」之稱。古巴人將棒球視為國球,但是資源不多,孩子只能拿桌腳練習棒球,長大後就算入選國家代表隊,月薪也才200美元,換算新台幣不到6000元,因此球員叛逃多。

古巴國土面積為台灣3倍,也是加勒比海最大的島嶼,古巴人口只有1100萬人,比台灣人口少了大約一半,但全國上下將棒球視為國球,受到美國的影響,早在19世紀就開始發展棒球,也將棒球視為國球,從前領導人卡斯楚到小老百姓,都跟著球賽而情緒起伏。因此就算古巴資源不豐富,依舊能在國際棒壇上發光發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古巴人熱愛棒球,資源卻不豐富,許多小朋友們都是找片空地就練起棒球,拿桌腳當球棒,徒手接球。對古巴人來說,只要棒球打得好,就能入選國家代表隊,揚名國際。

由於古巴是一個共產國家,球員沒有自由市場,就算入選國家代表隊,月薪也只有200美元,換算新台幣不到6000元,與美國動輒千萬美金的收入相差甚遠,導致許多球員寧可無法返國也要叛逃,在國際賽中成為叛將也在所不惜。

古巴火球男稱號的投手查普曼,就是在2009年參加經典賽後叛逃,成為美國大聯盟紅人隊的投手。而波士頓紅襪隊的棒球明星路易提昂也來自古巴,被稱為大聯盟的古巴之光,他是在1961年以難民身分,得到美國政治庇護,才能在大聯盟中揚名國際。

▼中華與古巴先發名單。(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