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單槍」施晉堯狂飆37分 文化男籃挺進冠軍戰

點評:文化少了頭號主將,還是不斷有球員跳出來!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儘管文化男籃陣中頭號大將「刺青客」胡凱翔因為學業問題確定不克再戰,但是靠著陣中另一火槍施晉堯全場狂飆37分帶領下,文化硬是克服決勝期大長人林郅為5犯離場的空缺,以95比90擊敗義守男籃,率先搶下10日的UBA冠軍決賽門票。

▲文化主力射手施晉堯狂轟37分,順利帶領球隊挺進本屆UBA男籃冠軍戰。(圖/洪子晴攝)

文化教頭李清棋賽後笑稱,「這場比賽主力狀況真的很多,犯規麻煩纏身,好險『中繼』調上去有挺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少了本屆UBA單打能力數一數二的胡凱翔後,文化反而在近幾戰打出較為流暢的團隊攻勢,主力長人林郅為也充分發揮禁區宰制力,上半場與施晉堯聯手替文化取得13分領先優勢。

全場打滿40分鐘的施晉堯,單場砍下37分表現令人驚艷,單單上半場他就狂轟26分,賽後他表示,「下半場體力真的流失太多,就改以助攻為主。」

此戰文化與義守可說雙雙碰上「犯規麻煩」,文化中鋒林郅為上半場就領到3犯,義守後場主力高健益更是在第3節就意外5犯離場,義守女教頭謝玉娟賽後表示,「高健益的5犯真的令我傻眼,但是球隊沒把預賽的老毛病改正,加上阿飛(施顏宗)最後關頭沒有挺身而出,才是輸球主因。」

一路落後的義守在終場前3分38秒終於盼得林郅為犯滿離場,但是關鍵時刻外線熄火,反攻最後還是功虧一簣。全隊以陳侑昫26分最佳,柯旻豪挺身而出穩住後場,也有21分進帳。但他賽後說道,「關鍵時刻球隊外線熄火,讓對手防手緊縮,導致我們沒把握住贏球機會。」

贏球的文化除了施晉堯「飆分秀」外,林郅為攻下25分、6籃板,劉學謙也貢獻13分、13籃板、4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