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九局上盜壘誤判?網傳中華隊被裁判「做掉」

▲其實按照比賽規則,林智勝必須觸殺盜壘的鳥谷敬才能讓對方出局,一日球迷誤會大了。(圖/取自網路)

記者鍾禎祥/綜合報導

中華隊8日以一分之差敗給強敵日本隊,台灣球迷無不搥胸頓足大喊可惜,賽後一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指9局上日本跑者鳥谷敬盜壘明明出局,裁判卻比出安全上壘手勢,「中華隊是輸給裁判!」

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賽,中華隊領先大半場,卻在8、9局連續失分,尤其9局的盜壘判決更是關鍵,若沒有這一個盜壘,中華隊很可能在9局就收拾掉日本,順利以3:2笑納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有網友截取比賽轉播畫面,指「大師兄」林智勝明明在跑者上壘前就接到球,裁判未看先審做出「SAFE」手勢,其中大有玄機。(2013-03-09 16:40更新:一日編輯將林智勝誤植為郭嚴文,實在是因超級喜歡郭嚴文所致,敬請見諒。)

照片PO網後,立即引起廣泛討論,數千名網友轉載為中華隊打抱不平。不過根據棒球規則,如果壘上跑者違反「球沒落地」原則,打算推進跑壘的時候,就要使用「Tag Out」的規則,像是當壘上跑者打算盜壘、投手牽制跑者、高飛球接殺而跑者想推進,防守方都要用手套拿著球碰觸跑者來製造出局。

中華隊在本屆經典賽表現優異,重燃國內棒球熱潮,也吸引許多平日不關心棒球的民眾加入,不過棒球規則複雜,有資深球迷表示,「一日球迷」因不了解鬧笑話早就見怪不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