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皇帝」穩居MVP榜第一 Kobe緊追在後

點評:這兩人都很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官方在9日公布最新一期的MVP榜單,幫助邁阿密熱火隊締造17連勝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繼續穩坐第一名寶座,而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上周繳出場均35.5分、5.3個籃板和6次助攻的成績,帶領湖人在近期打出7勝3敗的佳績,這也讓他在MVP榜上的排名上升到第2名。

▲詹姆斯和布萊恩分居最新一期的MVP榜單第1、2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皇帝」詹姆斯在2月份手感超燙,曾創下連6場,以6成以上的命中率攻下超過30分的紀錄,成為NBA史上第一位能達成該紀錄的球員,雖然進入3月後他的手感略微降溫,甚至上周對戰曼菲斯灰熊時,命中率跌落到3成以下,但他在關鍵時刻總能挺身而出,幫助球隊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9日又順利擊敗狀況很糟糕的七六人隊,將連勝紀錄推進到第17場。總計詹姆斯近5場平均能貢獻23.6分、8.4個籃板和5.6次助攻,命中率高達5成,狀況依舊火燙,讓他繼續穩坐MVP排行榜的龍頭寶座。

而緊追在「小皇帝」詹姆斯後面的是「小飛俠」布萊恩,包括9日對戰暴龍一役,布萊恩進入3月後表現只能用「恐怖」來形容,近4戰每場能貢獻36.8分、7.5次助攻、5.5個籃板,帶領紫金軍團近10場打出7勝3敗的好成績,他火熱的表現也讓湖人進入季後賽的機會大增。

排行榜上的第3名則是「雷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他上周場均能拿下30分、10個籃板、4.5次助攻,其餘第4到10名分別是快艇主控保羅(Chris Paul)、「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雷霆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溜馬喬治(Paul George)、金塊勞森(Ty Lawson)和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