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冷面殺手王建民 日網友:太可怕了,讓人想起仙道彰

點評:日本網友被王建民的氣勢嚇到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8日晚間對上兩屆經典賽霸主日本,中華隊先發投手王建民展現王牌氣勢,創下連6局無失分紀錄,必殺技「伸卡球」更數次瓦解日本隊的凌厲攻勢,有網友看了王建民的精彩表現,直說「投手太可怕了」,讓他想起知名漫畫《灌籃高手》的仙道彰。

王建民在這場比賽表現不俗,6局共用75球,其中49球是好球,三振、保送各1,滾飛比更高達11比4,創下6局無失分保住領先優勢,但在王建民下場後,中華隊在8局上被日本隊追平,儘管8局下彭政閔、林智勝、周思齊連續擊出安打,再度搶回領先,但9局上日本再度追平,最後中華隊以3:4飲恨敗北。


▲王建民創下6局無失分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中,仙道彰是凌南隊的王牌,也是神奈川縣數一數二的籃球高手。(圖/取自網路)

比賽結束後,日本《Sportsnavi》以「6局零失分」為題報導王建民此次的精彩表現,該新聞頓時湧入大批日本網友留言,有日本網友直言,若沒有球數限制,搞不好會被完封,而必殺技「伸卡球」也被網友比喻成「魔球」,日本隊怎麼也都打不好,如果讓王建民繼續投下去,「幾乎是沒有勝算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王建民的氣勢和毫無表情的臉龐也讓日本網友感到恐懼,有人還說「太可怕了......,感覺上就像是《灌籃高手》裡的仙道一樣......。」不愧是在大聯盟拿下連續19勝的強投。


▲日本網友說王建民像灌籃高手中的仙道;下面則有網友留言指記者寫錯名字:「不是ChineseTaipei,是台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