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輻射量比東京核災後高? 蔡康永盼:全面廢核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309「藝」起反核!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先前與小S錄製反核影片,9日也親自現身遊行,拿出日本朋友送的「核輻射計量器」表達訴求,他說:「這是我收過『最悲傷的生日禮物』。蔡表示:「該偵測儀輻射值只要超過0.04微西弗就是危險的,而在台北測得的數值比日本核災後還高。」

▲蔡康永表達全面反核訴求,並希望「小孩子的快樂童年可以被保存。」(圖/記者黃子瑋攝)

蔡康永是個連走100公尺都要搭計程車的公子哥,下午走上街頭兌現反核宣言,身邊不少工作人員吹泡泡跟隨,他表示,希望今天這場合能增添一些幸福感,更盼:「小孩子的快樂童年可以被保存。」他邊走邊拿出「核輻射計量器」當場測量,測得數值0.1微西弗/,強調台北隨測可能超過安全標準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康永上街頭反核帶「輻射計量器」(圖/記者黃子瑋攝)

但據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環境輻射即時監測資訊資料顯示,稍早前台北地區數值為0.056微西弗/時。一般來說,測量值在0.2微西弗/時以下屬一般背景輻射範圍,超過20微西弗/時以上,才會執行輻射緊急偵測。

蔡康永表示,當初因看了劉黎兒的書《台灣必須廢核的十個理由》開始注意核能發電的危險性,由於其他國家能為核災廢掉一塊土地,但「台灣就是小到整個島都承擔不了」,所以蔡康永堅持「全面廢核」。他希望各界人士能透過臉書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核電的危險。至於會不會怕扯進政治風波?他說:「我們就是在做我們覺得必須做的事。」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