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投手調度遭質疑 草總:日本不是簡單能應付的

▲謝長亨。(圖/記者江皇萱攝)

東森新聞記者陳宜宜、余苓瑀/台北報導

經典賽中華隊又與勝利擦身而過,領先7局卻遭日本隊追平再逆轉,終場以3:4飲恨;外界質疑中華隊投手調度有問題,總教練謝長亨在賽後記者會上則說,「最後用了很多投手,我們會記取教訓,相信下次表現會不同。」

中華隊昨晚對戰日本,前6局王建民成功壓制日本打者,不料8局風雲變色,後援投手郭泓志、王鏡銘、陳鴻文相繼失守,兩度被日本追平後,中華隊於延長賽中無力反攻,終場以1分飲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記者會上,「草總」謝長亨感慨輸球原因在後援投手。「最後投手的防守沒有表現得很出色,日本是兩屆經典賽......全世界最好的球隊,不是簡單能應付的對手,中華隊也用了很多投手。」

草總神情落寞,但不少球迷看完整場比賽,對謝長亨的調度不以為然,因為7局接替王建民上場的「嘟嘟」潘威倫只投0.2局,投了2個人就下場,急著讓8局布局投手郭泓志上場;另外,扮演終結者、最多只能投一局的陳鴻文,因延長賽投了1.1局,也被質疑投太久。

這場比賽,中華隊用了7名投手,草總坦承過程中心情激動,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七上八下,「不過這場比賽結束了,我們會重新出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日本與中華隊整體數據表現。▼王建民與能見篤史投球內容比較表。(ETtoday.net製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