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退休後赴台 鄭立中:會實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鄭立中8日表示,目前兩岸交流順暢,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赴台需要雙方共同創造條件。溫家寶曾多次表達想到台灣來看看,他將在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卸任總理,退休後有無可能赴台受到關注。

▲溫家寶曾多次表達想赴台看看。(圖/取自新華網)

溫家寶2009年曾在人大會議結束後的總理記者會表示,他雖然已經67歲了,但一直很到台灣阿里山、日月潭遊走。他還強調,如果有這種可能,走不動就是爬的也願意到台灣。

溫家寶2010年時再度表示,到台灣的想法依舊很強烈;2012年則說,坦白講退休之後能不能赴台自由行,還是得看條件。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鄭立中8日表示,溫家寶赴台灣需要兩岸共同創造條件,目前雙方交流順暢,相信溫家寶的願望會實現。

另外,2013年2月下旬,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會面中提出邀請,希望胡卸任後有機會到台灣。針對胡錦濤和溫家寶退休後是否會赴台,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就此表示,兩岸可以為此來積極創造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