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前線小島 軍民哭著跳海相送

▲金正恩視察小島,軍民上演十八相送。 (圖/翻拍自CNN)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陳慧蓁/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日巡視曾在2010年遭到南韓砲擊的兩個前線小島,並表示已經做好戰爭的準備;北韓電視台則播出小島軍民相當激動的畫面,有些人甚至流著眼淚跳到海裡,目送搭載著金正恩的小艇離開。

北韓前線小島的軍民,情緒激動的歡送金正恩離開,有些人甚至流下眼淚,當金正恩坐上小艇時,上百名士兵更是跳到海裡,有些人還抓住小艇,就是不讓船開走,金正恩則是不斷揮手要士兵們回到岸邊。

金正恩7日巡視2010年南北韓發生砲擊事件的兩個前線小島,除視察軍事設施外,還和島上居民寒暄,甚至蹲下身來問候一名小朋友;金正恩也用望遠鏡觀察北韓砲擊的南韓延坪島,並表示北韓已經準備好一場全面性戰爭。CNN報導說,「訪問北韓先前曾經砲轟南韓的小島,是送出非常直接、非常有侵略性的訊息,就是北韓已經準備開戰。」

對於北韓不斷挑釁,南韓也發出嚴厲警告,不惜消滅北韓政權。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民奭說,「如果北韓動用核武,不只是南韓,全世界的人類都會說,讓金正恩政權從地球上消失。」

北韓電視台同時播出士兵戰技操演的畫面,顯示已經做好戰爭準備;對於朝鮮半島的劍拔弩張,美國國務院則表示,北韓不能利用兩韓新領導人上台的機會尋求和平契機,美方感到相當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