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再展王牌威力 王建民經典賽12局無失分

點評:王董加油!!(尖叫)

記者江皇萱/東京報導

這是王建民首次參加經典賽,也是他繼2004年雅典奧運後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從預賽首戰繳出6局無失分的表現後,複賽首戰也一樣主投6局無失分,表現精彩。

▲王建民先發6局無失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台日大戰」王建民先發6局被敲6支安打,雖然日本隊攻勢不少,但仍無法從王建民手中搶下分數。賽後王建民表示,這場比賽大部分仍以控球為主,「日本隊的韌性很強,我們打得很辛苦,不過也已盡了最大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上一次為中華隊效力是2004年雅典奧運,巧的是,他先發對戰日本最後也是以3比4輸球。他指出,這兩次面對日本,發覺他們真的是支團隊精神好、不服輸的球隊。

9局上敲出安打送回日本隊追平分的井端弘和表示,王建民是日本投手罕見的類型,「實際對決時嚇了一跳。」他也認為王建民與他想像一樣,是名好投手。他對決王建民3打席,敲出1支安打也獲得1次保送。

連續兩場比賽都投出精彩內容,被國外記者評價為「到哪裡都能勝任」,王建民仍維持一貫的態度,表示他目前專心在打經典賽,合約的問題交給經紀公司處理,「不過我也希望今年球季的表現可以更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