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嬤送的玉墜修好!鋼鐵恰恰彭政閔對日本揮兩安轟打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3月2日中澳之戰,5局上中華隊隊長「恰恰」彭政閔被強勁的反彈球打中胸口,這一球打斷彭政閔已故祖母送給他的八卦玉墜,靠著嘉義老闆的神速修復。彭政閔8日戴上修復好的玉墜,扛起隊長責任,三個打數揮出兩安打,替中華隊攻下關鍵的第二分打點,並跑回第三分。

彭政閔,鋼鐵恰恰,鋼鐵人,中華隊,科科鍾

▲彭政閔扛起隊長責任,在台日大戰給了對手很大的威脅。(圖/資料照片,記者張一中攝。)

緯來體育台球評鍾重彩除了提及彭政閔的玉墜,也不忘發揮鐵口直斷的本色,認為恰恰在台日大戰能發揮得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政閔也不負「科科鍾」球評的期待,5局下1出局後林哲瑄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彭政閔扮演關鍵角色,擊出中左外野方向平飛安打,送回林哲瑄拿下1分。

8局下彭政閔又發威,從田中將大手中擊出安打,而林智勝不畏對手變化球,一棒掃向左外野全壘打牆,球打在牆上形成二壘安,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周思齊再擊出關鍵安打送回彭政閔,中華隊重新取得領先。在下一次打擊時,還被日本隊故意四壞保送上一壘。

台澳之戰冥冥中像是阿嬤幫恰恰擋下了一球,有紀念價值的玉珮碎了,白金項鍊也斷了,恰恰當然心疼,4日回到嘉義老家,馬上到銀樓送修,老闆縮短工時,阿莎力的不收費。

世界經典棒球賽(WBC)中澳之戰,5局上一記強勁的反彈球,彭政閔鎮守一壘大關用他的胸口硬擋了下來,還馬上撿起來傳給補位的投手王建民封殺衝向一壘的跑者,被大聯盟官網剪輯,稱讚恰恰彭政閔是「鋼鐵人」,事後恰恰的父親透露,冥冥中是阿嬤有保佑。

彭政閔,鋼鐵恰恰,鋼鐵人,中華隊,科科鍾

▲恰恰彭政閔肉身擋球,吉祥鍊斷,靠著熱心老闆火速修好!(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關鍵在彭政閔胸口的這條八卦玉墜,因為是已故祖母在他成年時送的,即使比賽都不離身,中澳之戰時被反彈球擊碎,他在4日上午回嘉義,馬上就到銀樓送修。

嘉義這家銀樓監視器畫面清楚記錄,門口走進了一位穿著運動服的高大男子,他就是球星恰恰彭政閔,手上拿著一條斷掉的白金項鍊,一聽到需要3個工作天才能修好,本來轉頭想離開,但銀樓老闆一眼就認出這位經典賽英雄,自動縮短工時;3個小時後,恰恰就來取件,手上拿著修好的白金項鍊不斷的繞圈圈,開心的把玩,還爽快的和老闆拍照。

銀樓老闆陳人維表示,「我跟他說,這次中華隊表現打得很好,他(恰恰)表示說,全隊大家都很用心。」銀樓突然來了球星,陳人維訝異又開心,他也是看了新聞,才知道項鍊對恰恰的重要。

老闆也阿莎力的不收費,就希望心目中的國民英雄,在中韓大戰時能有精彩的演出。白金項鍊修好了,恰恰就像小孩子般,一再將項鍊拿在手上,最後神情愉悅地跟老闆說謝謝才離開,短短3小時心情、神情的大轉折,因為這條項鍊對恰恰來說,就像阿嬤隨時在身旁守護著他一樣,實在太重要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