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式電磁波治椎間盤突出神經痛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桃園一名57歲許姓男子,因脊椎椎間盤突出導致神經痛困擾多年,在接受聖保祿醫院施行脈衝式高頻電磁波神經治療術後,疼痛獲得紓解,且大幅改善病況。

▲椎間盤突出神經痛 脈衝式電磁波可改善(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聖保祿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謝宗哲醫師表示,許姓患者回溯7年前只要搬重物,背就會痛,後來整個左腿開始痠痛,有時會痛到麻的程度,接受醫學中心診斷為脊椎椎間盤突出症壓迫到神經,接受手術後作復健治療,並服用止痛劑,病情有獲得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這名男子日前騎自行車不慎摔倒,背痛症狀又開始,經醫師診治發現舊疾復發,脊椎神經又被壓迫,於是又開始作復健治療及吃止痛劑止痛,但晚上有時會痛到無法睡覺,一度還嘗試各種別人介紹的民俗療法,因為疼痛也無法工作,生活大受影響。

謝宗哲醫師指出,脈衝式高頻電磁波神經治療術具有中長時間不痛、免開刀、不用住院恢復快、副作用最低的優點,是背痛患者想擁有良好生活品質最佳的選擇。

高頻電磁波神經治療術是利用放射線透視定位,以較低溫度40~42℃之間,約20~35伏特的脈動式電磁波,藉由改變神經細胞膜與細胞內分子電位差的變化,提高神經細胞對的反應,進而減少疼痛,整個治療過程大約30分鐘便可進恢復室觀察。

椎間盤突出導致背痛的患者,日常生活通常須靠止痛劑止痛維持生活品質,很多人擔心吃止痛劑會影響肝腎功能;因此,醫師會建議病患開刀,但患者也有恐會傷到神經的疑慮。而脈衝式高頻電磁波神經治療術,則是提供了患者另一項免吃藥以及免開刀的選擇。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