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輸給讓人尊敬的日本隊 贏回台灣球迷的心

姚南宏

好久沒在家中大吼大叫,而且還能聽到遠方鄰居的嘶吼聲。這一刻台灣人民的心都連結在一起,在臉書、東京巨蛋與戶外轉播場地。

我相信日本的民眾也跟台灣一樣,經歷了一場經典賽中的經典賽,看見日本球迷舉牌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的協助與捐款,於緊張、刺激的賽事中,也能看見感性中帶著理性的情誼。

王建民不負滾地球王子之名,投完6局沒有失掉任何一分,讓中華隊帶著兩分領先。

▲王建民對上日本國家代表隊,展現王牌價值。(圖/東森新聞提供)

8局上雖然中華隊被追平,但隨即在下半局靠著彭政閔、林智勝與周思齊連續安打再超前比數,8局結束3比2再超前。

棒球是一個很精細也能很豪邁的運動,這場賽事毫無疑問是一場魔鬼就在細節中的經典之役,

9局上陳鴻文1出局對鳥谷敬投出保送,他冒險盜上二壘的那一刻,我一度以為中華隊能讓他在二壘前含恨,對井端弘和只差1個好球,但還是被擊出安打,比數形成3比3,雙方再度平手。

這是一場兩隊都使勁渾身解數的比賽,雙方都動用五名以上的投手,日本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一度遇見亂流,8局上被彭政閔擊出安打,而林智勝不畏對手變化球,一棒掃向左外野全壘打牆,球打在牆上形成二壘安,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周思齊再擊出關鍵安打送回彭政閔。

▲彭政閔在台日大戰扛起隊長責任,打下一分打點,上壘率百分之百。(圖/資料照片,記者張一中攝)

如果再多取得一分,如果再多一個好球,如果...

先別想這麼多了,中華隊將在9日晚間6時對上古巴,想睡的朋友快點去睡,想吃宵夜的酷友別吃太多,我們看了一場精采萬分的比賽,台灣在客場捍衛了國球的尊嚴,日本再度證明他們是一支讓全世界棒球迷都尊敬的球隊。

我愛台灣,我愛中華隊,我愛讓人心臟快要跳出來的棒球比賽。

有人說,「中華隊沒輸,因為他們把球迷的心都贏回來了!」

我想說,「中華隊輸給讓人尊敬的日本隊,贏回台灣球迷的心。」

●作者姚南宏,曾以筆名gohole發表文章,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酷新聞社群編輯,花名GO。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