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瑞臺盃全排 李亞軒挑戰雙冠

文/海碩運動

瑞臺盃全國網球錦標賽本週在高雄熱戰,國內備受期待的新生代好手李亞軒展現爭冠氣勢,先是在女單準決賽以兩個6-0淘汰後輩唐葳,緊接著在雙打決賽又與王汶琳搭擋封后,有機會問鼎雙冠。

▲李亞軒(右)/王汶琳(中)奪瑞臺盃全排女雙冠軍。(圖/海碩運動)

已邁入第11屆的瑞臺盃全國網球錦標賽本週在高雄中山網球場開戰,列女單頭號種子的17歲小將李亞軒目前WTA排名801,會內三輪比賽都直落二輕鬆獲勝,準決賽原預計會與持外卡的許文馨正面對決,但許因傷退賽,最後由14歲的唐葳挺進四強。

但李亞軒沒給後輩任何機會,兩個6-0迅速拿下比賽。隨後的雙打冠軍賽,李亞軒與王汶琳再以6-1、6-2強勢擊敗鄭義蓓/黃懷萱,捧起雙打后冠。

「這一年自己心態有進步,比較穩定。」李亞軒說。明天(8日)單打冠軍戰將面對經驗豐富的陳宜,李亞軒認為自己發揮的關鍵在穩定度,尤其是領先時要能把握。前一次交手陳宜以7-6(5)、7-6(2)驚險勝出,當時李亞軒兩盤都手握領先,最後卻遭逆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