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案 院檢不同調 你裁交保我抗告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八里富商雙屍案,檢警將媽媽嘴咖啡店的店長謝依涵、負責人呂炳宏等四人,依殺罪人嫌移送院方並聲請羈押,但院方最後只收押了謝依涵1人,其餘3人均交保候傳,裁定一出檢方也立即提出抗告,好像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究竟誰對誰錯,外界看的是「霧沙沙」(台語),只有等待二審法院做最後裁判。

檢方人士私下透露,這起命案從發生到動手抓人已超過10天,從保全證據的角度來看,有形的證據和跡証都在快速消失中,雖然,尚未找到凶刀及血衣等物,實在是到了不得不收網的時候了,更何況証據的消失,除了自然的因素外,還包括了人為因素,難保凶刀及血衣、血跡反應不是早被涉嫌人刻意凐滅了。

▲八里雙屍案證據力之爭,院檢不同調各吹各的號

所以,檢方在動手抓人後聲請將涉嫌人羈押禁見,就是為了使仍殘存的證據不再因人為被素凐滅,及防止涉嫌人再進行串供,干擾真相浮現,現在法官把涉案4嫌中的3人交保,有可能使殘存的證據更加速的被凐滅而讓全案真相永遠石沈大海。因此,檢察官是基於證據保全的理由對3人交保裁定提出抗告。

但在法官的立場則是以有無罪責來考量,證據不完全就不能視為有罪,也就不能濫行羈押取證。所以,常久存在的法理之爭,就造成了目前這種「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的窘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