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率0.3% 想當《我是歌手》現場觀眾比考公務員難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已連續奪得收視冠軍,節目廣邀華語圈實力派唱將參賽,這些大牌歌聲卻得接受現場觀眾投票評分,「鴿王」楊宗緯也因得到最後一名而遭淘汰,話題性十足。而隨著節目走紅,報名參加錄影的觀眾也越來越多,使得錄取率只有0.3%,比考公務員還低。

▲辛曉琪首度參加《我是歌手》,唱《領悟》痛哭。(圖/翻攝影片)

聽歌時落淚、表情扭曲,在《我是歌手》節目中,參與錄影的觀眾有時比參賽歌手還搶鏡。事實上,比起一般節目中觀眾只是在台下看好戲,《我是歌手》的觀眾們可是有重要任務,因為這些大牌歌手是否能在節目中存活下去,都掌握在他們手中的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是歌手》一場錄影約可以容納500名觀眾,從一開始僅有7000人申請,隨著節目走紅,向製作單位報名參加錄影的人已達到15萬人,錄取率僅0.3%,比大陸公務員考試的錄取率還低,且還不是抽中就可以參加。製作單位會審查報名資料,並列出15個問題考核,通過者最後再由電腦初選中選出1000到1500人進入下一階段。

▲林志炫(左)和楊宗緯前後參加《我是歌手》比賽。(圖/翻攝網路)

而製作單位再從第二輪勝出者中,選出較為積極性和熱情的人參加。錄影前,現場導演還會對觀眾進行培訓,例如:坐著不要駝背、鼓掌時舉起雙手、當攝影機對準你,不要扭捏躲閃、追光亮起,主持人和歌手上場時,要用掌聲來歡迎等等。比起選來賓,複雜程度絲毫不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