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專案報告 江宜樺:有責任的政府不能驟然廢核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在暗示電價會漲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8日赴立法院,進行核四專案報告。江宜樺再度強調「確保核安、穩健減核」的目標,同時還以日本在福島事件後,關閉核電機組早成電價上漲為例,說明能源多元化的必要性。

▲行政院長江宜樺進行核四專案報告。(圖/記者陳佳雯攝)

江宜樺表示,我國電力系統唯獨立型態,緊急能源短缺時,無法由鄰近國家電網或油氣網路釣度之元,再加上自有能源匱乏,98%以上仰賴進口,必須採取能源來源多元化以確保供電無虞。近幾年來,政府雖然致力發展低碳能源,不過受限於客觀條件以及技術,像是風力水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發展,都有其困難。

依照《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已是我國的終極目標,但因為核一、核二、核三六部機組,預計從107年到114年分別除役,江宜樺認為,在其他再生能源取得仍有困難的情況下,核能仍是過渡期間必須考量的選項之一。

江宜樺以日本為例,表示在福島事件後,日本立即全面停止50部核電機組發電,但是卻帶來不少後遺症。東京以及關西電力在家庭用電方面,分別調漲8.5%到11.88%,產業用電甚至最高達到近2成調幅。燃料成本年增3.1兆日圓,還造成產業外移、產業競爭力惡化等不良影響。

江宜樺認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能隨意訂定過於理想的目標,更不能驟然廢除核能發電的選項。忠實呈現各種資訊,才能幫助國人做出理智的判斷。將宜樺希望在討論核四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能以理性方式去贏得對方的支持,而對於公投結果,更要坦然接受。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