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噁運河」高溫努斯 曾有海豚誤闖遭毒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噁喔,剛吃完東西別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布魯克林區高溫努斯運河(Gowanus Canal)被稱為「最噁運河」,不只全美,它可能是全球最毒、最臭的一條運河。當地煤炭、水泥、化工、冶煉廠19至20世紀時將廢水排進裡面,讓它無法養活任何生物,1月間曾有一條海豚誤入其中,就這樣被活活毒死。

▼「最噁運河」漂浮著黏稠的油汙。(圖/取自designtaxi)

攝影師米勒(William Miller)自2011年開始拍攝高溫努斯運河,藉由畫面呈現紐約發展史殘留下來的恐怖。河面上滿是油汙、垃圾,還漂浮著腫脹的鼠屍。米勒坦言說,「看著這條河,就像是凝視一具屍體的眼睛。」

1月底有隻成年公海豚越過紐約碼頭,不小心闖進這條惡名昭彰的「最噁運河」。儘管熱心民眾發現後立刻連絡海洋動物援救組織,這條90公斤重的大朋友仍在水裡掙扎了一整天,最後疑因中毒而死。

422「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紐約民眾多次表達「整治高溫努斯運河」的訴求。不過根據美國環境保護局(EPA)預估,「淨化」費用高達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4800萬元),還須在3月28日整合公眾意見以後,再決定如何處理這條「最噁運河」。

點此看更多「最噁運河」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