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鈴木一朗都打不好! 日網友:王建民先發就糟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8日將舉行八強複賽,首場好戲就是中華隊與日本隊一戰,由於日媒盛傳,中華隊將推出王建民擔任先發,讓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狂喊「王建民先發,日本隊糟了!」

▲對日之戰,王建民可能會擔綱先發投手,對決日本隊的能見篤史。(圖/東森新聞)

日本球迷對經典賽的狂熱不亞於台灣,開打後不斷有球迷在推特上發表意見。儘管「草總」謝長亨對於派出誰先發,一再表示「不確定」,但是6日中華隊到東京巨蛋練球時,王建民特地試踩投手丘,讓不少日本球迷認定,「建仔」就是先發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王建民的威力,其實日本球迷多半知道;王建民過去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洋基隊時期,隊友之一正是日本強打松井秀喜,而另一位日本隊的招牌球星鈴木一朗過去在水手隊時,也對決過王建民,面對建仔的伸卡球,一朗曾經揮棒打擊之後,球只停在本壘板前方不遠處,讓他非常訝異。正因與日本大明星當過隊友,更對決過,讓日本觀眾多少明白,王建民曾連兩季在大聯盟拿到19勝。

日本產經體育報先前更報導指出,「王建民是強敵」,說台灣能進第二輪,要歸功王建民貢獻。日本隊教練也表示,建仔的球,打者可能容易揮空,或打滾地球,雖然和巔峰期相比,建仔的實力可能稍弱,但日本還是要好好準備,抓準偏高失投做攻擊。

王建民本人對於先發抗日的傳言,冷靜地回應說,會像平常一樣投球,努力比賽。日本網友則紛紛在推特上發言,「日本的打線能打到王建民的球嗎?」、「王建民先發的話,日本隊豈不完了」。也有日本球迷表示,「很期待看到王建民投球」、「希望看到能見與王建民對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