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工藤公康刺探軍情? 建仔欣然秀伸卡球握球法

點評:全力為中華隊加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複賽,中華隊即將在8日對上地主日本隊,先發投手王建民積極備戰,日本有報導指出,中華隊實力不容小覷,7日日本媒體在東京巨蛋球場採訪王建民時,竟然要求建仔秀出「招牌伸卡球」的握球法,似乎在刺探軍情。針對日本隊派出左投手,「草總」謝長亨說,中華隊有纏鬥的能力。

中華隊今天中午到東京巨蛋球場練球,日本媒體紛紛在場守候,首要目標就是王建民。在中華隊上場熱身前,旅日棒球名將「大郭」郭源治特地為中華隊加油打氣,當場稱讚隊長「恰恰」彭政閔很棒,也提醒大家要小心提防日本隊,繃緊神經準備應戰。

前日本職棒選手、現任棒球解說員工藤公康以媒體人的身分,特別訪問了王建民,王建民表示,從工藤身上學到很多,工藤大讚王建民的伸卡球,並希望他能秀一下投伸卡球時的握球法,王建民也欣然應允。有台灣媒體報導說,是在刺探軍情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藤稱注意人物,陽岱鋼:減輕隊友壓力

工藤是代表日本朝日電視台採訪,朝日電視台將負責中華隊8日與日本隊對壘的實況轉播。工藤公康也與中華隊選手陽岱鋼(右圖)寒暄,並稱讚他的出色表現,陽岱鋼則向這位棒球界前輩鞠躬致意,兩人用日語寒暄許久。

工藤6日晚間在電視上分析陽岱鋼的內容,工藤稱陽岱鋼為「中華隊裡要注意的人物」,陽岱鋼回應說,「很好啊!這樣可以為其他隊友減輕一些壓力」。

日本派出左投,草總:中華隊打擊纏鬥力強

經典賽即將展開台日對決,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下午在巨蛋球場參加記者會,發表了最新談話,針對日本隊派出左投手,謝長亨說,中華隊已經準備好了。

謝長亨(左圖)表示,「中華隊過去在國際上的比賽,讓人覺得應付左投就打不好,所以大家存有以前的觀念,這次中華隊不是跟以前一樣,他(球員) 不是對左投就沒有辦法應付,他會展現滿強的這種纏鬥的能力,時機剛好站在中華隊這邊,我們說天時嘛!我們中國人不是常談天時的事情,選手也知道這是一個機會,在國際上展現台灣棒球的機會。」

出席的日本媒體始終都把焦點放在王建民身上。謝長亨表示,如果由王建民擔任先發投手,他若能投5、6局,將會對中華隊有很大的幫助。

【圖集】ETtoday記者在東京巨蛋的直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