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槍實彈性愛禁片!《感官世界》金馬超限制級上映

▲十大禁片之一的《感官世界》將在今年金馬奇幻影展中播放。(圖/金馬執委會)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2013年是金馬獎50年,意義非凡。就連金馬奇幻影展也都安排了2部「特別放映」影片,為了紀念年初才剛過世的導演大島渚,他被列為全球十大禁片之一的作品《感官世界》將在影展上「超限制級」上演;另一部《胭脂扣》則是追思逝世10週年的巨星張國榮、梅艷芳。

大島渚導演的《感官世界》取材自1936年轟動一時的「阿部定事件」,描述女服務生與已婚老闆一見鍾情後的故事,兩人碰面猶如乾柴烈火,甚至愛上窒息式性性愛追求歡愉,但令人震驚的是,當時床戲拍攝方式屬「真槍實彈」上陣,因為故事夠色又夠血腥,最後被廣大網友選為是禁片之一;如今將在今年金馬奇幻影展上映,也是第一部列為僅能在影展放映的「超限級」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部讓影迷瘋狂的則是已逝巨星張國榮、梅艷芳主演的《胭脂扣》,這部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小說,故事講述報館編輯遇見前來刊登尋人廣告的女鬼,她原是五十年前石塘咀的紅牌妓女,當時愛上風流倜儻的十二少,兩人約好自殺,但她在陰間等待多年苦等不到情郎,因而上人間尋舊愛。

《胭脂扣》其實是為梅艷芳量身打造,她更曾稱十二少非找張國榮不可,但當時因兩人屬不同公司,梅艷芳還同意接演對方電影當條件,就是希望交換張國榮出演,最後促成這段經典組合;而梅艷芳也以本片一舉拿下金馬獎、香港金像獎、亞太影展「三料」影后,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更將播方當年台灣未曾得見的粵語版。

▲張國榮、梅艷芳的《胭脂扣》堪稱經典。(圖/金馬執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