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群脆弱的指尖 恐怖三秒膠封口揭密!

文/新聞龍捲風

昨天中韓大戰,最令人動容的畫面之一就是當鏡頭帶到先發投手陽耀勳的時候,發現他的白色的球褲上竟然「血跡斑斑」!?陽耀勳先發相當穩健,成功壓制南韓隊火力,但在3局下時,連續讓2名打者敲出內野滾地,在2人出局後發生狀況,陽耀勳控球開始不穩,連續投出觸身及四壞保送,這時,突然鏡頭發現他的球褲上滿是血跡,因為他左手的「無名指破皮」已影響控球,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緊急上場換投,陽耀勳臉上露出「不甘心」的表情,還想留在場上奮戰,中華隊內野手聚集在投手丘安慰,當他走下投手丘時,全場球迷爆響熱烈掌聲!

▲陽耀勳「無名指破皮」血染戰袍。(圖/翻攝緯來)

問題來了,若投手手指破皮,有什麼方法能立即止血並繼續投球呢?2009年兄弟象隊的投手廖于誠曾用過一種方法引發討論,那就是用「三秒膠」!當時他投完一局大拇指就破皮,但他想繼續投球,隊醫便用三秒膠緊急為他固定破皮處,最後他投了5局下場休息。

▲陽耀勳。(圖/記者張一中攝)

其實用三秒膠固定破皮,在職棒裡是很普遍的做法,前中信鯨隊醫表示,三秒膠是強酸,滴在皮膚上會造成腐蝕,如果傷口接觸到的話,沒有好好處理,傷口會更加發炎,但若防護員或隊醫在時便可使用,而事後若馬上做有效處理的話,則可以將影響降到最輕。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