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別罵對手「韓狗」了!話說南韓總統很愛狗

▲南韓總統朴槿惠抱著鄰居送的珍島犬。(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挺進八強,喚醒了台灣人沉寂已久的「國球魂」,尤其是5日晚間的中、韓大戰,體育主播徐展元說出球迷了的心聲「真的很想要贏韓國人啊」!激動的球迷更以「韓狗」來稱呼宿敵、洗板臉書。這到底是污辱了韓國人,還是污辱了狗?

身為愛狗人士,想「離題」又「牽拖」一下,吃狗肉的韓國人,也會愛狗,南韓的元首,也會養狗,一如我們的總統馬英九養「弟弟」(俗稱「馬小九」),美國總統歐巴馬養小波(Bo)。來看看近日南韓總統的幾件「狗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說南韓新任總統朴槿惠2月25日正式入主青瓦台(總統府所在地),當天一早離開首爾三成洞的原住處時,老鄰居就抱著一對「珍島犬」送給她。「珍島犬」(진도개)是南韓的「國犬」,還被北韓列為「國寶」,對朴槿惠來說,更有另一層意義。

33年前,朴槿惠隨父親、前南韓總統朴正熙入住青瓦台,從1961年一直住到1979年10月老爸遇刺身亡,27歲的朴槿惠才離開。18年「第一公主」的青春歲月,青瓦台裡養的珍島犬是她的好朋友。

▲除了鄰居送的一對珍島犬,朴槿惠養過很多狗。(圖/東方IC)

再來看前任總統李明博(任期2008年2月25日-2013年2月24日),卸任不到10天,就因任內購買首爾內谷洞私宅地皮惹出風波,被公民團體控告,不過,本周一(4日)他在臉書上「曬」了一張曾陪他入主青瓦台的愛犬照,似乎心情不受影響?照片中的狗狗大剌剌地睡午覺,貼文寫著「各位也暫停手邊的工作,出來走走吧。」截至6日中午,李明博的臉書最新貼文,仍是這張愛犬圖。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大「曬」愛犬午睡圖。(圖/取自李明博臉書)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南韓韓國韓狗寵物珍島犬朴槿惠李明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