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球場雖小、球員超強 韓媒:台灣棒球是一個奇蹟

▲台灣棒球,亞洲崛起中的巨人。(圖/翻攝自《體育朝鮮》網頁/OSEN)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隊首度打進世界棒球經典賽八強,讓沉寂許久的「國球熱」重新沸騰。韓國媒體賽後檢討,台灣的棒球場地雖小,卻能靠著旅外選手和優異守備淘汰投入大量資源發展棒球的韓國,獨特的「小島野球」創造了亞洲棒球巨人,「台灣是亞洲棒球新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投手陽耀勳。(圖/記者張一中攝)

韓國媒體《OSEN》直言,台中洲際棒球場跟韓國的蠶室體育場、仁川文鶴球場等可容納3萬名以上觀眾的國際場館相比雖小,卻沒有任何不便之處,政府支援各種國際賽事,球迷熱情的加油文化都是台灣棒球成長動力,稱讚台灣是「地理上的小島,棒球的大國。」

5日中韓大戰,一局下外野手林哲瑄的雷射傳球、五局下捕手高志綱堅守本壘等,中華隊數次靠防守美技化解危機,讓現場和電視機前的台灣球迷熱血沸騰,「完美的和諧,守備更是固若金湯。」韓媒也讚譽有佳。一路打來綁手綁腳的韓國隊雖在八局下得分,無奈為時已晚,最終在首輪就被淘汰,創下參加經典賽來最差戰績。

《韓聯社》痛批,韓國隊賽前雄心勃勃不斷放話,現在看來根本是笑話,大意、驕傲、目中無人的韓國隊沒有任何藉口,只能面對現實,世界各國的棒球實力都在精進中,若韓國還沉醉在昔日光榮,下次成績恐怕會更難看。

「韓國的災難,台灣的奇蹟。」《京鄉新聞》對本次經典賽中韓對決,下了如此註腳。

(2013/03/06 23:31 UPDATE:經查證,《體育朝鮮》網頁刊載文章為轉錄另一韓國新聞網站《OSEN》報導內容,感謝雲友的提醒,如有對《體育朝鮮》或讀者造成任何困擾,致上最誠摯歉意。)

●本報對此事的聲明全文:→聲明全文

【ETtoday新聞雲的說明與致歉】各位雲友大家好,對於「台灣棒球是一個奇蹟」一文,造成部分網友的不快真的非常抱歉。我們想和大家分享這篇文章的來龍去脈和始末。

昨天(6日)早晨的編採會議,該位撰文的同仁報稿時特別提到,「韓國雖然輸了球,但當地卻有媒體誇獎台灣的棒球是奇蹟。」他一說出口,大家都認為這篇新聞很正面,也覺得韓國媒體很有風度。

當天,這篇新聞完稿後,我們也將此文貼上《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當天有看到文章的雲友都能替我們證明,全文沒有對韓國媒體有任何批評,更沒有對韓國有負面用詞,文字也平實闡述韓媒對我們的形容:「沒有可以容納3萬人的球場,卻是地理上的小島,棒球的大國。」

八卦版6日一早就貼上原始報導,給大家參考:http://disp.cc/b/163-5g6x
因此此文一開始貼出的時候,網友也沒有認為此文會挑起仇韓的情緒。

但我們也承認,因作業疏失,不慎將《OSEN》誤植為《體育朝鮮》;另外,對於韓媒報導「많은 돈을 들여 지은 구장은 아니었지만 아담하고 불편함이 없다. 」(該球場並不是花大量經費建造的場地,但小巧也沒有任何不便感)一句,我們也做了過度闡釋。

因為這位熱愛棒球的同仁預設了「希望台灣球場硬體設備進步」的立場,所以下了「球場超爛、球員超強」的標題。這部分我們已在7日凌晨進行修改,也在此致上12萬分的歉意。(文章在此: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306/171055.htm)

一個媒體的經營是很不容易的,為了這次的經典賽,我們除了派出體育記者到台中之外,也派出2位記者到東京採訪,目的就是希望給大家最好的第一手內容;除了實地採訪之外,我們內部當然也有懂韓文的同仁,但這次的新聞訊息量實在太大,造成新聞處理上的疏失,我們將會再加強內部的作業控管,絕不讓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也希望大家能夠為我們在東京打拚的中華隊加油,我們的記者也會隨採隨發,用最好的內容來回報讀者的批評與支持。

徐展元臉書告白:棒球場上痛擊韓,球迷才能抬頭挺胸!

仇韓情緒爆發 韓國人妻委屈挨罵「嫁給狗的就是婊子」

WBC/教長籲球迷展現「大肚」 加油勿踩紅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集】ETtoday記者在東京巨蛋的直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