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句話頒獎 森信息董座李傳偉:勵志小語受歡迎

我們想讓你知道…活動好康要鎖定ETtoday!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舉辦的「我的一句話」票選活動圓滿結束,前三名得獎者現身頒獎典禮,由森信息董事長李傳偉親自頒發獎項,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8萬元。曾任華視新聞、體育主播長達18年的李傳偉,風度翩翩、口才一流,一上台便妙語如珠,獲得全場多次的掌聲,炒熱現場氣氛工夫一流。李傳偉表示,很高興看到得獎的「我的一句話」都是正面樂觀的勵志小語,無論是在順境或逆境,樂觀和正向思考都是獲得成功的不二法門。同理,若人人都能擁有正面能量,社會便可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國家方能邁向積極進步的正向循環。

▲森信息董事長李傳偉頒發第一名獎金十萬(圖/記者李桂鳳)

周怡伶。追尋單純的快樂,探索心中真實自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懷念……」二字奪下第一名,真的是跌破大家眼鏡,名符其實的字字珠璣呀!周怡伶連忙解釋,她原本寫的一句話是「懷念兒時美好時光,總覺心中有些遺憾與惆悵,為何現在生活不能像小時候一樣單純快樂?忙碌之餘靜下思考,發現生活過於汲汲營營,忘了其實幸福就在身邊。」,字數相當多,但一開始不熟悉ET Metro介面,不知道是手機沒滑好還是哪出了狀況?上傳後發現只出現頭兩個字"懷念",她自己也相當傻眼!

這張照片攝於金瓜石,是周怡伶從小生長的地方,老街上的矮房子,讓她想起童年的美好時光,現在男友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他們每次回老家,見到家鄉建築和街道的與時並進,開心之餘總是帶了點感傷,覺得老街風貌不復存在,深怕記憶中的兒時美好也漸漸遺忘。

談起拉票策略,周怡伶眉飛色舞地說:「我在學校是教社會科的,十幾個班的學生我都有教到,一開始是學生主動問我FB在玩甚麼投票活動,還噓我說這兩字就想拿獎,真的是太瞎了!一定要講出個道理來才要投票。於是我向學生表達了『完整”的一句話後,他們很捧場也很積極地幫我投票,一個拉一個,從學生擴展到學生的家長,都加入投票行列,還有學生說活動頁面上有其他人寫的一句話,覺得寫得不錯但又不好意思不投給老師,所以有時會『分票』出去。周怡伶聽了揪甘心,覺得可愛的學生們真是有情有義,更大讚學生敢勇於表達。」

幸福,是一種狀態,而不是一個追求的目標。多留意身邊的美好事物,小確幸也能讓你滿心快樂!

▲第一名周怡伶(圖/ETtoday活動網頁)

薛如芳。獎金是為家人治病,謝謝網友、感恩社會。

「謝謝你看著我,有你真好。」是薛如芳的一句話,照片中的帥氣男子是她的男友。她在獎金獵人網站上看到ETtoday舉辦的活動,立即拿出手機瀏覽相簿,指尖停留在男友的溫柔眼神上,這張照片讓她想起感情一路走來的甘苦與甜蜜。看著照片,她真的很想跟他說:「謝謝你看著我,有你真好。」

薛如芳是怎麼拜票固票的呢?她說:「當然是廣邀親朋好友一起衝人氣囉!連久未謀面的小學同學都因FB的聯繫,而約出來吃飯聊天呢!」誰說網路的虛擬世界會造成人與人的疏離感呢?善用社交網站絕對可以聯絡感情、擴展人脈!
不同於第一名和第三名得主,薛如芳並沒有密集拜票,她說:「獎金是要給家人治病用的,很謝謝網友們的關懷與幫忙,讓身為學生的她能為家人分擔一些經濟壓力。」對於家人的病況她不願多提,表示恢復得不錯。

第二名薛如芳(圖/ETtoday活動網頁)

翁緯儒。熱血實踐、勇於突破,用積極態度實現真實自我。

翁緯儒在睡前滑平板逛街時,發現了ETtoday辦的「我的一句話活動」,於是用平板下載了ET Metro捷運報App,認真的挑選了自己相簿中頗具意義的照片-一張背著氧氣瓶的潛水照,上傳了對這張照片的註解:「在人生的旅途上,只有邁步向前,才能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原先他覺得獎金這麼優渥,會不會是詐騙集團?對此活動還有些半信半疑,不過她看到自己的圖文很迅速的傳上活動頁面,而且「競爭者」四方環伺,立刻讓原本睡眼惺忪的她「醒」了過來,積極發動全單位同事投票,每天上班前都要先到臉書上拜票,連LINE、What’s App也不放過,翁緯儒也分享了她的大絕招:在辦公室放上平板電腦,遇到人就拜託幫忙投一下,同事都感受到她的積極,也對她正向的一句話有共鳴,都主動再往外擴大拉票,每天見面話題都圍繞著ETtoday的一句話活動。

翁緯儒上傳的潛水照片是在泰國斯米蘭拍攝,當時是台灣的1月冬天,泰國的夏天,照片中是她的潛伴。她說:「學潛水的確得鼓起很大的勇氣,因為我不會游泳,而且還非常怕水,但我真的很想突破自我,想改變自己畏縮的生活!所以克服心理障礙,終於成功潛入海中,探索既深又廣的美妙海底世界。」很難想像身為白衣天使,天天都在幫助別人,個性看似爽朗活潑,為何她會說自己過去個性畏縮呢?原來她以前生過一場大病,之後變得憂鬱、害怕、自卑和膽小,表面上故作堅強,白天搞笑嘻嘻哈哈營造歡樂氣氛,晚上獨自吞下孤獨的淚水,後來經同事、家人和長官的鼓勵和陪伴,她覺得不該讓關心她的人擔心了!

她說:「既然上天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就用我的力量扭轉它!」學潛水時也常被問到為何怕水還要學?「就是要在最怕的事情上要求自己要突破!」當置身安靜的深海裡,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她更加確定了邁步向前,一定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最後她也勉勵各位網友,生活不如意時常八九,用正向思考就能帶來好運!

▲第三名翁緯儒(圖/ETtoday活動網頁)

4-5名遺珠之憾

充滿關懷與勵志的心靈小語相當受歡迎。忙碌的現代人無時無刻都在面對競爭和壓力,勝敗乃兵家常事,凡事盡力就好,千萬別忘了以好心情迎接每一天!我們可運用「秘密」書中的「吸引力法則」,維持好心情、吸引好事物、發現身邊的幸福。

職場金句「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想必獲得上班族的共鳴,大陸劇「我的經濟適應男」女主角何小君也常說這句話。
作者用新生兒的照片來詮釋,相信大家都感受到養小孩的經濟壓力吧!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顯示,有三成四的女性上班族不願生小孩,主要的原因是經濟壓力太重,所以台灣生育率僅1%左右,龍年有些微攀升,但全球還是倒數前五名。我們要表揚一下這位家長,搶救了消失的主人翁競爭力!

這張高票落選的遺珠之憾又是反映社會現象!關於加薪這問題…廣大的勞工朋友不僅吶喊,老闆~共體時艱還要多久啦!另外,也不是刪減軍公教福利,勞工就能過得比較好,所以政府還是勇敢面對景氣問題,加緊腳步拼經濟吧!而老百姓們,努力工作也要照顧身體喔!

▲第五名與第六名遺珠之憾(圖/ETtoday活動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