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食物天氣非主因 韓教頭:輸荷蘭是因為輕敵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中華隊即將在5日晚間7點30分與韓國進行經典賽首輪的最終決戰,不只中華隊想贏,韓國隊也想以大比分差擊敗中華隊拿下前進東京的門票。一般認為韓國隊應該會是「4取2」中的其中一員,如今卻在淘汰邊緣,都是因為首戰「意外」遭到荷蘭隊完封。

▲韓國隊總教練柳仲逸在賽前記者會上澄清輸給荷蘭是因為輕敵。(圖/記者江皇萱攝)

韓國隊2日的首戰遇上荷蘭隊,全場只敲出4支安打,守備也出現4次失誤,最終以0比5遭到完封,被認為是史上最糟戰役之一。賽後韓國媒體也紛紛「護航」,指出台灣的食物太油、晚間比賽天氣太冷才導致輸球,甚至還有缺乏休閒活動的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隊總教練在賽前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到這個問題,他強調,前一天就已回答過,球員雖然不習慣台灣食物,但也有到韓國餐廳吃飯,而天冷的氣候更是韓國隊早已習慣的條件,並非輸給荷蘭的主因,「我們輸給荷蘭是因為太過大意輕敵。」

首戰聯手完封韓國的4名荷蘭投手中有2人是左投,而5日中華隊也將派出左投陽耀勳先發,被問到是否對左投表現不佳,抑或是受到風勢影響,「我不認為我們的打者無法應付左投或現場風勢,我們在比賽前已經做好足夠的練習,」柳仲逸指出,「但現在是球季開始前,球員尚未調整到最佳狀態是事實。」

即將與中華隊決勝負,柳仲逸表示,他們原本也希望澳洲能擊敗荷蘭,但可惜沒有,若要與中華隊爭高下就必須贏6分以上,「我們會盡其所能努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BC經典賽中華隊韓國隊柳仲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