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故宮院長單霽翔呼籲搶救 半數以上館藏文物毀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政協委員之一的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近日首次進行的「全國館藏文物腐蝕損失調查」中顯示,目前大陸50.66%的館藏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的腐蝕損害。

單霽翔指出,調查範圍廣至大陸各地2803家各類國有文物收藏單位,總計調查1470多萬件(組)館藏文物,共有50.66%的館藏文物存在不同程度腐蝕損害,其中瀕危腐蝕程度29萬5000餘件(組),重度腐蝕程度文物213萬餘件(組)。

根據《新華網》報導,單霽翔此次參與政協所準備的提案中,大多與館藏文物保護有關。他建議增加館藏文物保護科研經費、保護修復經費、日常養護經費的投入。此外,還要組織全國科技力量,開展博物館藏品搶救性保護修復專項工程,優先搶救已經處於重度腐蝕以上的珍貴文物,特別是瀕危易損的珍貴文物。

▼圖為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資料照。(圖/取自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