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耐曬防曬乳大陸驗出鎘 對腎和呼吸道有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所以很多女性很重視防曬,但最近日本品牌資生堂旗下的安耐曬(ANESSA,大陸稱「安熱沙」)防曬乳,在大陸被檢驗出含重金屬「鎘」。對此,台灣資生堂表示,目前還在追查大陸的貨源,之後會對外說明。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2日通報,於入境檢驗檢疫時,在日本進口的一批3600克安耐曬防曬乳中驗出「鎘」,已將其銷毀。大陸《新京報》指出,鎘並非人體必要元素,它會刺激呼吸道,且鎘被人體吸收後,會危害肝、腎,尤其是對腎的傷害最明顯,還可能導致骨質疏鬆和軟化。

在台灣,安耐曬防曬乳也是人氣商品,還找來「宅男女神」安心亞代言(如下圖,取自網路),傳出含鎘的消息後,台灣資生堂說,正在追查大陸該批有問題防曬乳的貨源,會和日本總公司進行確認後再對外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