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s富二代紀事錄X/吸毒王子

Anita's Angle

高中的同班同學中有位男生,他有一頭如波浪般的銅色短髮,總是不經意地掉在臉龐,或是亂糟糟地塞在耳後,好動的他從不吝秀出結實的好身材和健康的古銅色皮膚,外型有點像摩納哥第一順位的年輕王子,但憑良心講,外型更為陽光的他比摩納哥王子帥。

女生宿舍裡,常有同學拿著等同於台灣壹週刊的「Hello」八卦雜誌相互傳閱,陽光王子也是雜誌上的常客。跟他來自同國家的同學告訴我們,陽光王子的家族在他們國家有不可動搖的歷史地位,雖然歷經千年且不是真正的皇室,但在人民的心目中他跟威廉王子也沒兩樣,好比甘迺迪家庭,又或是像台灣的蔣家,而身為長子的他更是背負了祖先的名字(外國貴族家庭長子常與父親、祖父等長輩同名,僅以一世、二世去做區分)。

小時候他很調皮,課堂上總坐在最後一排,愛講話、亂丟小紙條或橡皮擦之類的小東西;他文科方面的成績不算差,但只要一上數理科目,他的眼神間立刻浮現一種迷惘,頻問問題,而平均來說亞洲人數理比較強,每次他所問的問題總讓我暗暗覺得好笑。

某堂英文課,全班安安靜靜地在寫作文,一群男生又坐在最後一排窸窸窣窣不知在做什麼怪,突然聽到一陣竊笑,接著「啵」一聲,低頭猛揮筆的我眼前的作文紙上突然多了一小坨東西,我定睛一看,紙上黏了顆嚼過的口香糖,手有點微痠的我瞪著正反兩頁幾乎都寫滿了字的稿紙,欲哭無淚啊!

「完了!完了!是Anita!」背後傳來好幾個男生驚恐地竊竊私語,因為全班都知道,這個小小的亞洲女生話不多,但是生起氣來爆發力很驚人。溫和的英文老師還沒反應過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是男生調皮搗蛋,我深吸一口氣正要轉頭揪出罪魁禍首。

陽光王子如瞬間移位般衝到我座位旁,抓著我的作文紙的兩側,很有技巧性地一彈,「啪」一下口香糖應聲而落,他又細心地在紙上摳了摳又搓了搓,深怕有痕跡殘留,再小心翼翼但笑嘻嘻地把紙還給我;後頭的男生們拍手加吹口哨為他歡呼,老師趕緊出聲整頓班上秩序,我撇撇嘴瞇眼瞪了他一眼,舉手不打笑臉人。

我們學校跟著歐洲法律,16歲以上抽菸喝酒是不禁止的,有規定飲酒量但並不嚴格控管,只要學生不喝醉老師也不會為難。相對起來,毒品的控管就嚴格許多,學校會不定期抽學生做尿液檢驗,某學期一反常態,抽了一批男生後沒多久,隨即又抽了一批,連同第一批男生再次送件檢驗,因為老師在幾個學生房內搜到吸食毒品的器具。沒隔幾天,陽光王子和幾個男生被開除了,絕大部分同學連聲再見都沒機會說。

雖然不是滿校的同學都吸毒,但他也絕對不是特例,同學中因為家人過世受打擊而轉向毒品、進勒戒所的情況也是有所耳聞;不缺錢,買毒、上癮分外容易。吸毒王子後來轉到其他學校完成了學業,他的弟弟也還是到我們學校念書,但年輕時的小誘惑和退學的小插曲,總讓校友間閒聊之餘,感到惋惜萬分。【Anita’s富二代紀事錄(完),「Anita’s風花雪月紀事錄I--得不到的最好」下周待續】

●作者Anita,碩士,金融業。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