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強勢扳倒新榮 能仁「十年一刻」奪首冠 

點評:恭喜能仁!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在多次與HBL冠軍擦身而過後,能仁家商3日展現強烈奪冠企圖心,在與新榮的冠軍賽中,靠著下半場的強勢防守,硬是以70比55擊退新榮,如願抱回成軍後首冠。

為了完成「十年一刻」的奪冠夢想,能仁家商本季從預賽開始就展現強烈企圖心,並且從預賽開始就保持住不敗金身,拿下15連勝的誇張成績。沒想到進入決賽後,能仁球員不但沒有近鄉情怯,反而衝勁更足,在以33分差擊退泰山後,3日的冠軍戰更是讓新榮的攻勢在下半場瓦解,最終以15分差拿下勝利,並抱回冠軍。

▲▼能仁在藍彩帶紛飛下,抱回隊史首座冠軍。(圖/記者劉肇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仁在冠軍賽以黃泓翰的17分表現最佳,而他也順利在賽後抱回MVP獎座,而落居亞軍的新榮,陣中超級一年級生杜思汗雖然冠軍賽只拿下7分,但最終也毫無意外的抱回新人王獎座。

對於球隊順利拿下成軍後首冠,能仁教頭林育正賽後表示,「今天球員的求勝心態比前幾場更好,加上大家記取教訓,不讓錯誤重演,才能拿下這座冠軍。」

除了對球員的表現感到肯定外,林育正也特別感謝前能仁教頭、現任SBL裕隆隊教頭林正明,「是林正明教練為我們打下基礎,才有今天這座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新榮能仁HBL冠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