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完成2次試飛 陸有望擠進世界大飛機行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研發的大型運輸機「運20」2日在西部某試飛中心進行第2度試飛,完成2次地面滑行試驗,總設計師唐長紅說,這表示「運20」的飛行試驗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而且具有戰略空運能力。

▲中國大型軍用運輸機「運20」在1月26日成功首飛。(圖/取自網路)

2013年1月26日上午9點,「運20」被拖出機庫完成首飛,它最大的特點就是比其他運輸工具快上10倍,且不受地形水文條件影響。大陸媒體報導,與首飛時的裝備比起來,2日「運20」採用全新配備,並將原先的黃綠色機身更改為灰黑色。

報導指出,這次「運20」飛機特點是擁有高延伸性、高可靠性及安全性, 最大起飛重量為200噸。唐長紅透露,「運20」是現在中國研製的最大飛機,標誌著中國將擠進世界大飛機行列。

另外,唐長紅強調,「運20」未來可用於抗震救災的救援運輸、重大建設裝備運輸,還可以實現軍用。他還說,「運20」歷經5年首飛成功,相比其他同類飛機,這已經是相當快的週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