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一天三小時不「苦」練 永仁直指隊史首冠

點評:永仁今年太猛了!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成軍兩年的永仁高中女子籃球隊,本季HBL從預賽開始就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女子組的冠軍大熱門。在2日的決賽首戰輕鬆解決金甌後,永仁也將正式挑戰隊史的首座冠軍。對此,永仁教頭時超傑就透露,自己從不要求球員「苦練」,而希望她們是「發自內心」的訓練。

上季以「六金釵」姿態拿下第六名的永仁高中,本季捲土重來後陣容更加完整,並且從預賽就打出驚人氣勢,而2日的決賽首戰,永仁也在新人后大熱門黃柔甄和前鋒陳薇安的帶領下,以19分之差輕取金甌。

對於球隊將正式挑戰隊史首冠,永仁教頭時超傑就表示,自己從來不要求球員苦練,而是希望她們能夠「發自內心」的訓練,「現在的球員是『苦』了就不練,所以我不會要求球員苦練,一天就練三小時,然後想辦法提升球員的榮譽感和自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仁陳薇安拿下16分11籃板,助隊闖入冠軍賽。(圖/記者劉肇育攝)

在決賽首戰繳出16分11籃板的前鋒陳薇安也表示,「雖然我們練球時間不長,不過大家在練球後,常會聚在一起討論或是練投。」對於首度闖入冠軍賽,陳薇安也指出,「希望明天也一樣越打越High,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而身為HBL菜鳥卻擁有「超齡」球技的黃柔甄,在決賽的首戰也展現超沉穩球風,出賽38分鐘繳出17分7籃板3助攻成績。對於將挑戰總冠軍,黃柔甄也表示自己感到興奮不以,「真的很興奮,這一年的努力就看明天了,希望能拿下一座屬於我們的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永仁金甌黃柔甄陳薇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